香港出現非洲豬瘟!業者忍痛「撲殺6千隻豬」獲賠近8千萬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19日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香港也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上水屠宰場近日出現首宗非洲豬瘟疫情,政府隨即下令要撲殺6000隻活豬並且將屠房消毒。不過業者聽到「殺豬行動」後紛紛跳出來反對,更有近百人通宵靜坐抗議。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豬商昨(12)日終於和政府達成共識,願意配合撲殺舉措,預估可得2000萬港元(約新台幣7900萬元)賠償。

綜合港媒報導,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今(13)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願意賠償業者2000萬元(港元,約新台幣7900萬元),平均每隻豬賠償金額為3000元(約新台幣1.1萬元),當中以當地的黑毛豬最貴,每隻賠5000元(約新台幣1.9萬元)。

▼許偉堅預估7天內就可以供應新鮮豬肉。(示意圖/pixabay)

▲▼豬肉,五花肉,肉類,肉品,生肉。(示意圖/pixabay)

許偉堅也說,銷毀豬隻後要經過多道程序才能運送到堆填區,然後由獸醫檢查屠房衛生情況,再跟當地部門商討重新輸入活豬的安排,「過程雖然相當繁複,但有信心可以在7天內完成,預計新鮮豬肉可於下星期一全面恢復供應。」

香港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出,首宗個案出現後,政府首要工作是以最嚴謹的辦法防止非洲豬瘟傳播,「政府知道和理解業界關注,期望盡快完成撲殺及消毒工作,重開屠房」。不少團體單位也稱,非洲豬瘟對豬隻有高度傳染性,死亡率100%,為免病毒進一步擴散,應支持銷毀活豬。

►►抗議殺豬令!港百人母親節「屠宰場靜坐」...市民哀:買不到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