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背信!北韓5天連2射 川普超放心:只是標準作業程序

▲▼川普總統在白宮花園主持全國祈禱日活動。(圖/路透)

▲ 川普不認為北韓試射是背信行為。(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4日及9日二度無預警發射不明飛行物,有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之虞,引起外界憂慮,無核化協商恐怕破局。南韓及美國軍方目前研判9日的發射體為短程飛彈,正持續分析以掌握確切型號。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逐漸升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樂觀的表示,不認為北韓發射飛彈是背信的行為。

川普10日接受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採訪時對平壤當局的挑釁行動相當輕描淡寫,僅稱其屬「相當標準的作業程序」。他提到,「它們(9日的飛行物)是短程導彈,我不認為這是背信。你知道,某些時候我可能會這麼認為,但這次不會。」

▲▼金正恩9日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 北韓9日進行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儘管川普過去曾多次強調,與金正恩間的關係非常穩固,但在平壤當局接連2次高調試射以後,川普10日也坦言,最終可能對自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好交情失去信心。他補充,「我的意思是我有可能會這樣,但絕對不是現在。」

另一方面,北韓9日試射後不久,川普才在美東時間當日於白宮表示,「我們現在非常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沒有人對此感到開心。我們的關係還在持續……我知道他們希望談判,但我不認為他們已經準備好進行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