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轟公投法修惡:符合民進黨政治利益的才是民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公投法 國民黨團五點到會場占領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公投法 國民黨團五點到會場占領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9日在臉書發表一篇「台灣要人民做主,不能把公投關進鳥籠」,為了阻擋公投法修惡,國民黨立委正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奮戰,他全力聲援。朱立倫也狠酸綠營,民主是符合民進黨政治利益的才是民主;法治是能被民進黨利用的才是法治。

朱立倫批評,過去民進黨口口聲聲公投法是鳥籠立法,但修法開放鳥籠後,去年民進黨在公投綁大選吃了虧,現在就反過來想重新修法,把大選和公投脫鉤,又要求公投連署必須附身分證影本,提高公投連署和通過的難度。

他說,對於公投法明訂,電子連署系統的建立,中選會卻是一拖再拖;都可以「網路銀行」、「電子報稅」的時代,中選會居然好意思把「資安」當成拖延的藉口。

朱立倫指出,「刁難公投的很急,促進公投的擺爛」,民進黨心中根本沒有甚麼民主法治觀念。民主是符合民進黨政治利益的才是民主;法治是能被民進黨利用的才是法治。

他強調,現在這個公投法修法草案,正是由中選會草擬提出;民進黨上台後,中選會百般杯葛對民進黨不利的公投案,現在又提出這樣的修法草案,將來還將通過任命民進黨的政客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中選會已經成了「忠選會」,民進黨執政下的民主法治,就是這樣向下沉淪的。

所以對於黨籍立委在立法院的奮戰,我們必須全力聲援,讓他們有堅實的後盾。朱立倫也承諾,未來若有機會當選總統,一定讓所有的獨立機關維持行政中立,洗刷他們背負的「忠選會」、「東廠」惡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國民黨占領主席台 朝野對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清晨5時再佔主席台,揚言杯葛《公投法》審查到底。(圖/記者蔡浩祥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8日審查《公投法》修正草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