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調不納手機恐忽略年輕族群? 朱立倫:要把真正的民意反映出來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目前規劃7月上旬啟動2020總統初選民調,以5家民調公司、抽樣3000份以上住宅電話樣本進行初選民調,排除手機民調的選項。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辦法還沒出來,細節下週或下下週才會公布,自己還是只有四個堅持,也強調最重要的是要把真正的民意反映出來。

針對市話民調容易忽略年輕族群的聲音,朱立倫並沒有表達個人意見,僅說細節將來再透過專業單位與各方討論,因為這牽涉到的不只手機,還有網路或其他方式,但最重要的是要把真正的民意反映出來,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6日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已與有意參選的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完成會面,但會中沒有人提議要將手機樣本納入民調,因此暫時不會改變原本抽樣住宅電話的方式。

對於初選民調方式,多位擬參選人與吳敦義會面時,僅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提出建議,他認為民調公司有既定的樣本資料庫,較易受到操控,建議直接由黨中央舉辦民調,在現場抽樣後直接打電話民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將由提名協調小組將主動、被動人選納入全民調,目前規劃15日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22日通過作業要點和時程,並在7月上旬全民調、 7月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人選。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擔任pop radio代班主持人。(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擔任pop radio代班主持人。(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