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修法藍綠互不相讓! 召委張宏陸:敵動我就動!

▲▼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立委張宏陸逼問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何時視察執勤情形。(圖/記者賴于榛攝)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公投法》修正草案9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藍綠黨團陷入罵戰!民進黨團是否轉借其他會議室開會,成為雙方下一階段的交手重點。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受訪時打趣地說,「敵動我就動」、「敵不動我再試看看怎麼動」,直言法案總不能一直拖。

張宏陸指出,《公投法》修法有27條法令要修改,即便順利開會,今天要出委員會的機率也不大,下下週還要再開,還是希望會期結束前送出。

他表示,本會期內政委員會已通過《兩岸關係條例》、《災防法》等重要法案已送出委員會,該做的工作都做了,現在比較有爭議的,就剩《公投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國民黨占領主席台 朝野對立。(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9日召開的內政委員會,藍綠陷入罵戰!會議召開前,國民黨團手持標語大喊「我要公投,還權於民」、民進黨團也手持標語反批國民黨團「偽造文書」、「為什麼死人可以連署」。不僅如此,為不讓民進黨團趁勢換會議室開會,已散會的302會議室門被灌上「三秒膠」,無法開門。

截至目前,《公投法》修正草案共計有27版本,包括行政院版、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等,行政院版草案將公投「應」與全國性選舉同日舉行,改為「得」同日舉行等相關修法內容,引起國民黨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