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沒特權 吳敦義:被動參選一樣要繳費登記、參加政見會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日前中常會決議初選朝向全民調,省略登記、領表之程序,吳敦義4日受訪時卻表示,不論主動、被動只要是參加初選,那一定是要繳工作費,這是沒有特權的,而且一定要登記,要不然怎麼算是有參與呢?「不管主動或這被動,都是要跟一般的一樣繳同樣的費用,而且一定要去登記。」

對於韓粉揚言要集資幫韓國瑜出500萬民調作業費,吳敦義說,如果有委託書就是手續完備,但沒有任何人可以不登記,如果不繳錢、不登記就算數,那其他候選人就會有不平之鳴,總有一個基本的規矩,需要大家尊重與肯定。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仍然堅持要73制初選,吳敦義表示,中常委多數意見是主張全民調,但若初選候選人多數都有不同意見,他們不得不協調一下。

他說明,當時中常會在討論時,是基於多數常委意見是主張全民調,有黨內同志認為,若有30%黨員投票,時間會再延誤,因為有些選票在美國、紐澳都有,美國面積很大,美國總支部黨員的人數也不少。

吳敦義表示,黨內的初選規劃,不一定能得到每位初選參選人的完全同意或完全不同意。對於外界質疑黨內的初選辦法是為韓國瑜剷除障礙,吳敦義激動澄清,我們沒有為誰產除障礙的意思,千萬不要想像力太豐富!

國民黨總統初選大致底定,訂5月15日提報中常會,5月22日提報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7月初進行民調並公布結果。黨務人士表示,預估找5家民調公司,每家公司做3000份樣本,經費部分參照民進黨初選作業費,預估每位參選人需繳交新台幣500萬元。

至於經費部分,參照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費4百萬,選務作業費1百萬的收費標準,總共500萬,主、被動的參選人都要繳交,相信被動參選者會由支持者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