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現泡茶飲霸主」是它們!一年賣破400萬杯 新星降臨超激戰

▲▼ 現萃茶            。(圖/業者提供)

▲小7現萃茶一年可賣出超過1000萬杯。(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繼現煮咖啡後,超商雙雄小7跟全家紛紛將戰場延伸到茶飲市場,不僅推出新品更找來其他品牌異業合作,引發網友關注,更帶動業績成長。其中,目前小7現萃茶最熱銷的的茶飲品項為「四季春青茶」,一年可賣出400萬杯。而全家去年春天則是和英國皇室御用品牌唐寧茶合作,推出西式聯名款現泡茶飲,開賣至今一年也狂銷逾400萬杯。

看準國內茶飲一年超過1500億元商機,小7於2016年開始在部分門市導入「CITY CAFE現萃茶」服務,主打每天新鮮現萃茶飲做出市場區隔,不僅吸引許多不喝咖啡的新客層,也提升主顧客到店消費頻次。目前現萃茶店數已拓展至1500家,品項數達13種,一年可賣出超過1000萬杯。迎接夏天來臨,小7現萃茶還新推出「統一布丁純奶茶」生力軍。

▲▼超商新茶飲             。(圖/業者提供)

▲▼       仙女紅茶      。(圖/業者提供)

小7表示,CITY CAFE品牌在旗下的咖啡跟現萃茶兩大現煮飲品發展下,每年吸引3.2億人次前來購買。其中現萃茶部分,也針對年輕愛嚐鮮的主力消費客層,持續推出新飲品,像是「一顆檸檬紅茶」剛上市兩周就帶動銷量較上個月成長超過20%;緊接著5/8起再新推出「統一布丁純奶茶」,僅限桃竹區200間門市販售,預估可再引發網友嘗鮮潮,並帶動相關業績成長4成。

而全家的Let’s Café也宣布將茶飲納入主力發展的重點商品,繼與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聯名後,再找來在許多民眾記憶裡是「台茶始祖級」的台灣農林合作,雙方費時約一年調整,首波先推出「仙女紅茶」、「仙女醇奶茶」兩款中式茶飲,且一次就在全台逾3300家門市全面開賣,積極展現拓展現煮茶飲版圖決心。

全家表示,這次找來台灣農林合作,並以獨家專利技術製成的「冰萃茶磚」來製作茶飲,簡化店員操作流程。去年Let’s Café創下1.2億杯銷量,業績達38億,其中茶飲占比不到一成,而這次再拓展中式茶飲系列,期望可達到單月銷售百萬杯目標,並帶動茶飲業績成長一到兩成。後續也還會跟不同茶飲品牌合作,推出更多不同茶飲,同時也不排除獨立開出茶飲品牌。

▲▼       仙女紅茶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