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俄航迫降「全面火燒」41死!系統失靈折返…最新調查曝:機師有失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架蘇愷(Sukhoi)超級噴射100型飛機(SSJ 100)5日發生迫降時起火意外,導致機上78人中有41人死亡。機場與檢調單位正在調查原因,認定機師失誤所致,而該客機也因通訊失靈及自動駕駛失效而返航。

▲▼ 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客機5日緊急迫降起火,奪去41條寶貴性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航空降落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俄羅斯航空公司這架從莫斯科飛往莫曼斯克(Murmansk)的噴射100型飛機起飛沒多久,飛行人員就發出緊急訊號向莫斯科機場請求返航,沒想到飛機在迫降滑行時,尾端就因彈跳不穩而發生了大火,最後造成飛機上78人中,僅37人成功逃生,41人不幸身亡。

根據機場提供返航的細節,飛行人員在起飛後就以無線電通信失靈要求返航,沒多久又稱自動導航系統失靈,必須緊急降落。機場證實飛機在著陸後起火,但在此之前,有媒體報導稱飛機在空中起火後而趕緊折返。

▲▼俄羅斯航空降落起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確認「黑盒子」內的飛行數據紀錄與駕駛艙語音紀錄,著手分析釀成這一事件的各種因素,其中如飛行員、技術檢驗員資質不足、客機故障及天氣狀況惡劣等,但尚未給出墜機正式原因。航空專家稱,事故最有可能是飛行員操作失誤而引起。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要求發放賠償金給飛機事故的死傷者與其家屬。事故的死者、傷者和未受傷者將分別獲得500萬盧布(約新台幣237萬元)、200萬盧布(約新台幣95萬元)、100萬盧布(新台幣47萬元)的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