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桃園立委選情 蔡英文對鄭文燦有信心 尊重手機納入民調

▲2020桃園立委選情,蔡英文對鄭文燦有信心

▲談2020桃園立委選情,蔡英文對鄭文燦有信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出席2019桃園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對於2020桃園立委的選情表示,他對市長鄭文燦和民進黨在桃園的立委選情,很有信心;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黨內初選將手機納入民調將會造成失控,蔡英文則認為,無論市話或是手機納入民調,只要是黨透過民主機制討論,所做的決策,她都予以尊重。

蔡英文也特別提及,進行民調一定要貼近真實的民意,才能找出最有競爭力的候選人。現實的社會狀況是用手機的人確實很多,在1800萬合格的選民裡有500萬人是只有手機的,他們的意見不應該被忽視,且使用手機的人比使用市話的人使用時間長,相信黨內都會做充分的討論。▲2020桃園立委選情,蔡英文對鄭文燦有信心

▲▼蔡總統除了到桃園的公開行程頻頻,私下與桃園民間各社團的互動亦相當密集。(圖/翻攝自臉書)▲2020桃園立委選情,蔡英文對鄭文燦有信心

2020立委大選,桃園劃分為六個選區,2016年大選民進黨挾持民間超高民氣,在向來藍大於綠的桃園,拿下4席立委,創下桃園歷年大選,最好佳績,如今民進黨在民間支持度不如2016氣勢,是否仍能固守原有席次,隨著近日來,蔡總統於鄭文燦市長陪同下,頻頻走訪桃園,不無與拉抬其自身民調,以及力拚立委選戰,有重要關連。

據指出,蔡總統除了到桃園的公開行程頻頻,私下與桃園民間各社團的互動亦相當密集,展現鄭文燦在握有強大行政資源下,其積極挺蔡的行動,將使缺乏行政資源、淪為在野的國民黨在桃園立委選戰,如何借助民氣重新贏回勝選,受到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