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被動參選人都要繳500萬 國民黨:金額是比照民進黨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將於7月初進行民調並公布結果。黨務人士說明,預估找5家民調公司,每家公司做3000份樣本,經費部分參照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費4百萬,選務作業費1百萬的收費標準,總共500萬,主被動的參選人都要繳交,相信被動參選者會由支持者協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下午受訪時說,不論主動或被動參與,只要是參加黨內「初選」者,一定要繳交工作費,並且一定要「登記」,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又回到初選,而不是另訂特別辦法。國民黨傍晚緊急說明強調,現階段研議方向仍是由中常會授權的提名協調小組,徵詢評估主、被動者,代替過去的初選登記方式。

國民黨表示,有關國民黨第15屆總統與副總統初選特別辦法,組發會現階段仍在研議中,現階段研議方向未變,預訂在5月15日將特別辦法提報中常會決議,5月22日則會再行提報中常會通過作業要點與期程。

外界好奇「被動」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可以不必繳交作業費?國民黨說明,有關每位參選人應繳的選務作業費,金額暫定為500萬元,「款項來源並未加以限制」,至於相關選務細節仍需待中常會決議後另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