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是藍版蔡英文?沈富雄提3點打臉 稱郭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郭台銘,媽祖,威州,艾佛斯。(圖/翻攝東森新聞)

▲郭台銘赴美國與威州州長艾佛斯會面。(圖/翻攝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積極布局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不僅積極赴美國拜會各界有力人士支持,更宣布要辭去鴻海董座、退出媒體經營,絕不帶職參選,同時對於未來兩岸政治與經濟發展頻頻向北京喊話,卻遭批評「親美嗆陸形同藍派蔡英文」,引發前立委沈富雄為郭台銘抱不平。

近日中國時報一則報導指稱「郭親美嗆陸形同藍派蔡英文」引來前立法委員沈富雄不滿。沈富雄認為郭台銘的主張完全站在台灣人民的主流立場,與蔡英文拉美日抗中的做法大不同。

▲▼沈富雄認為郭台銘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圖/翻攝自影片)

▲沈富雄為郭台銘抱不平。(圖/翻攝自TVBS《少康戰情室》)

沈富雄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表示,在兩岸關係敏感時機,總統候選人的立場遲早都要表態。近期就有學者指出郭台銘許多工廠在大陸,若當選總統恐面臨企業與國家立場衝突,但其實這兩天郭台銘發表的談話立場相當堅定,並放話真要與習近平相比,誰需要誰還說不準;而郭台銘也糾正中共媒體,不需要刻意將帽子上的中華民國國旗馬賽克,甚至直接向北京喊話,認為要給台灣空間,否則台灣人心只會離愈來愈遠。

沈富雄認為,郭台銘這三點立場明確,且凌駕於藍綠之上,認為郭台銘的兩岸主張與對中共的態度是真正符合台灣主流民意的發言,與蔡英文的兩岸主張互別苗頭同時不違背國民黨主流價值,徹底打臉「藍版蔡英文」之說。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強調自己可以讓台灣擺脫光說不練的窘境,創造台灣左右逢源的國際生存空間。(圖/翻攝自Facebook/郭台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強調自己可以創造台灣左右逢源的國際生存空間。(圖/翻攝自Facebook/郭台銘)

郭台銘近期在臉書聲明自己是「經濟人」,不受「政客遊戲規則」的制約!並積極向20~30歲年輕人喊話,要用自己40年來創業及克服困難的經驗,讓台灣擺脫光說不練的窘境,要創造台灣在中美夾殺中的生存空間進而左右逢源,改變受到擠壓的經濟發展環境,並回應那些號稱郭台銘被「打臉」的人,他們真正想混淆的焦點是川普即使知道郭台銘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仍願意會談50分鐘的友好關係,盼民眾相信郭台銘會創造價值、能維持和平並能真正創造多方多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