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完墓「擲一下午陰筊」!一問原因:沒看到二女兒 交待完連2聖筊…玄爆

▲▼拜拜,祈求,擲杯,擲筊,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問,「擲筊真的只是機率問題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之前曾看到社友說,『擲筊』是數學中的機率問題」,一名網友表示,這些人會用一堆很複雜的算式,來驗證擲筊中聖筊或陰筊的機率有多少。原PO說他本來也很鐵齒,接著分享一件真實故事,是在今年掃墓時,他親眼見證的事情,讓他事後忍不住直問「擲筊真的只是機率問題而已嗎?」

這位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表示,擲筊若只是看機率或碰運氣,那他想問「如果每次擲筊都能擲出『往生者正確答案』聖筊的機率又有多少?」接著他貼出一段最近發生在他身邊的真實故事,「本來我也是個很鐵齒的人,我也相信擲筊只是如網友所說的機率問題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外婆在今年1月底過世,而3月24日時,是他母親娘家提早掃墓的日子,掃墓當天,住北部和屏東的幾位阿姨都回娘家。原PO說,外婆的身後事都是媽媽在奔波處理,因為外婆沒有遺產、只有負債,債還是幫兒子揹的,為了不讓姊妹們不要替外婆繼承負債,媽媽聽禮儀師建議、辦理限定繼承,沒想到一個辦錯,害姊妹們陸續收到債務通知。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清明,掃墓,拜拜,金爐,燒金紙,祭祖示意圖。(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原PO說,掃墓時媽媽沒有到場。(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原PO說,阿姨們因此對媽媽有點不滿,一直在抱怨,所以3月24日當天,媽媽決定不要回娘家掃墓,「因為她也很氣姊妹們對她如此不體諒,氣到不想跟姊妹們碰面」。但因為外婆生前,就屬媽媽最孝順,「又因為她跟娘家住的近,我外婆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生病送醫,住院,煮三餐」,媽媽都會照料外婆,所以原PO覺得沒有掃墓也還好,因為生前的孝順才是最重要的。

掃墓當天,阿姨、舅舅拜了外婆,也燒很多紙紮用品,拜完後要準備離開,按慣例要擲筊請示外婆一些問題,外婆都同意後,一行人才能離開。但是,阿姨們用錢幣擲筊擲了數10次,花了1個多小時,怎麼擲都是陰筊,就連外婆生前最寵愛的舅舅來擲也是沒筊。

這時舅舅突然靈機一動,便問「媽,是不是二姐沒有來,妳才不給我們聖筊?」沒想到這時馬上就得到聖筊。接著舅舅再問「媽,二姐今天在外面還要忙其他事情,不會來掃墓了,之後她還會再來看妳,請妳放心可以嗎?」沒想到這次又得到聖筊,阿姨舅舅也放心地收拾東西回家。

▲硬幣示意圖。(圖/記者周亭瑋攝)

▲當時不管怎麼擲,一行人都得不到聖筊。(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繼那次在外婆塔位前擲筊擲了1個多小時之後,5月1日是外婆百日,阿姨舅舅們又回來了」,原PO說,因為外婆負債問題已經解決,媽媽和阿姨們也和好了,這次百日法事一做完,媽媽擲筊問外婆問題,每一個就都是聖筊。

原PO透露,外婆就是很在意媽媽有沒有到場,因為外婆生前最依賴媽媽,媽媽也最孝順。原PO也說,媽媽上次和阿姨鬧翻時,還說了意氣用事的話「以前我媽的事情都是我在忙,現在後事就讓她們去忙啦!」這次他就唸母親「以後不要再說什麼讓那些阿姨去忙之類的話,因為外婆就是要妳去看她,妳不去她就不給筊,外婆就是很在乎,難怪她頭七那天會來我們家看妳!」

最後原PO也直問「所以,擲筊真的只是機率問題而已嗎?」讓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這我了解,過世母親也是只有我出面問才有筊的」、「不是機率,我每次去塔拜我爸,不管我怎麼躑都不會有筊,一定要我媽先跟我爸講話後我躑才會有筊」、「其實,這機率很難解釋,我去廟裡問問題,曾連續十幾個聖筊,我哪有那麼會擲,我又不是賭聖」。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