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才懂!黑黑一點一點「爬滿手腳」超雞皮...網全看傻:癢死了

記者林姸君/採訪報導

天氣漸熱,花蓮小黑蚊愈來愈凶猛,一名盧姓網友就把手肘上全是小黑蚊的照片PO上網,結果引起廣大迴響。許多人紛紛直呼,「這是花蓮的特產、特慘。」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至少有20隻黑黑一點一點的小黑蚊在盧先生的手肘上,而且還往下延伸,讓人看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密集恐懼症瞬間發作。就有網友在底下起鬨,「好多隻呀,花蓮名產小金剛,一群巴蕊就是爽、超療癒。」

▲▼小黑蚊肆虐。(圖/翻攝自花蓮爆料王)

▲小黑蚊肆虐。(圖/翻攝自花蓮爆料王,下同)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花蓮人紛紛留言「小黑蚊是騎摩托車,經過500公尺之後都還在手上」、「頭皮發麻」、「酸性體質 你肉肉吃太多嘍」、「看了全身好癢」;也有其他網友提供小撇步「塗麻油,真的就不咬了」。

▲▼小黑蚊肆虐。(圖/翻攝自花蓮爆料王)

▲OMG,看完的人都起雞皮疙瘩了。

根據研究顯示,小黑蚊吸血時間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為高峰,正好是陽光最熾熱的時候,避免在這段期間出門。另外,小黑蚊不攜帶傳染病,也不太會留下疤痕,所以被叮咬之後不需擔心,只要不抓破皮,基本上一星期就會慢慢消失。

而被蚊蟲叮咬後,可以用冰敷或降低溫度來減少癢感,讓紅腫自然消失,同時也可以到皮膚科治療,加速症狀緩解,但千萬不能抓到破皮流血,以免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有過敏性體質的人,也需要注意會不會引發過敏反應,嚴重可能造成休克,千萬不能輕忽。

【更多新聞】

影/永不再更新的照片...臉書跳生日通知!釣出一票人秒落淚:很想他們

影/21歲男女拋飛1死1重傷 柯基犬「吐血眼瞪大」望向主人...慘死國道

今天就要退休了...郵局員工被同事發現「陳屍客廳」 家屬哭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