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韓會助韓國瑜解套?王鴻薇:無徵召之名,有徵召之實

▲▼吳韓會,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吳韓會。(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吳韓會於30日下午三點舉行,雙方閉門會談進30分鐘,會後韓國瑜提出4點聲明,其中「黨有需要願意尊重新的提名辦法」相當令人玩味,似乎也意味被動加入2020黨內提名。對此,同黨議員王鴻薇認為這場吳韓會,「無徵召之名,有徵召之實」,可解韓進退之難。

王鴻薇建議,明日的中常會雖原訂停開一次,但黨中央可以召開臨時中常會,儘速通過新的初選辦法,將韓國瑜、郭台銘列入民調初選,以安支持者之心。

王鴻薇說,韓國瑜的第三點聲明表示,「目前黨內民調,因為肩膀上有高雄市民對我有期待,我沒辦法參加。」讓所有人嚇出一聲冷汗,還好第四點隨即說明:「如果中常會有其他方式和安排,需要韓國瑜的各種安排都予以尊重。」,這番話已經說白了,韓國瑜會被動的參加黨內初選,國民黨內有勝算的候選人都可走上伸展台,未來可選出最強人選。

▲▼「吳韓會」會後韓國瑜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在吳韓會後開記者會聲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鴻薇認為,韓國瑜的確無法主動參與現行的初選機制,但「台灣要好,高雄才會好」,黨內若要重返執政,當然是派出最強的候選人來參選,而韓國瑜願意承擔。現在的韓國瑜,無論在氣勢上、民調上,都能穩定贏過柯、賴、蔡十個百分點左右,勝選機率最大。

▲▼吳韓會,吳敦義,韓國瑜。(圖/國民黨提供)

▲吳韓會。(圖/國民黨提供)

還想看更多...

【吳韓會】韓國瑜4聲明:尊重黨中央、中常會對韓國瑜的安排
否認與吳敦義有心結 韓國瑜:與吳主席會談氣氛非常融洽!
參選2020 韓國瑜:黨如果要做民調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