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東遇絕美日暈!王金平稱「國家好預兆」:希望由我帶領大家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28日上午不少地區天氣晴朗,高雄、台東等地中午左右更出現七彩日暈,正巧到台東縣議會參加座談會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碰上此美景,目睹這特殊景緻的他一下車便說,這是「國家好預兆」。

▲▼王金平,日暈。(圖/記者楊漢聲攝)

▲王金平28日抵達台東參加座談會,針對日暈現象他稱,這是「國家好預兆」。(圖/記者楊均典攝,下同)

部分地區28日中午出現「日暈」,不少民眾碰上這難得一見的畫面,紛紛拍照上傳網路與其他網友分享,就連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網友的照片,順便科普氣象知識,他表示,這是「相當清晰、完整的22度暈」。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也解釋,日暈現象通常是陽光照射到高層捲雲冰晶,折射後產生,只要雲層沒什麼變化,折射角度配合,日暈現象持續時間就會滿久,但由於各地雲層狀況不同,其他地區能否看見日暈還得碰碰運氣。

▲▼王金平,日暈。(圖/記者楊漢聲攝)

而正在為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內初選衝刺的王金平,聽聞天空出現「日暈」,才剛抵達台東一下車便抬頭仰望,並向媒體表示,這是「國家的好預兆」,台灣是個寶島,樣樣都是寶,這個島就應該開放再開放,讓世界都看到台灣,「希望能夠由我來帶領大家,走向世界」,然後一直開放,讓這個島不但是台灣的寶島,也是世界的寶島,變成世界之島。

另外,針對目前外界對2020熱門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諸多揣測,他表示,自己決定參選是很早的事,至於韓國瑜究竟要不要參選,「我從來沒有跟他談過」,如果韓國瑜有意願選的話,當然都歡迎,大家都在一個黨中央所制定的公平合理的提名機制之下,一起公平競爭,我們期待是這樣子的。

▲▼王金平,日暈。(圖/記者楊漢聲攝)

【更多新聞】

不爽違停被叭!運將「音量+200%」跳針怒飆騎士:那你去檢舉嘛

男友狠掐脖30秒+暴風式扔東西 她腳縫3針嚇壞:如果沒錄不知道...

半夜連連喊痛...肝臟遭男友打爆 她被拖下車丟包醫院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