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綠委嗆「金門豬、滾回中國去」? 陳玉珍火大跳桌反擊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上午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最終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以15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人事案。席間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不惜跳上會議桌,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發生肢體衝突,下午她也於臉書發文解釋,當時在吵雜中聽到二位民進黨立委叫囂著「金門豬、滾回中國去」、「妳不是台灣人」,覺得是可忍孰不可忍,才會憤怒跳上桌回嗆。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陳若指控民進黨立委應提出證據,不可無端造假、杜撰。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也說,陳玉珍所指的衝突現場,他本人就在旁邊,沒有聽到任何相關談話。

陳玉珍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是負責選務公正的機關,民進黨卻執意以酬庸的方式提名政黨色彩濃厚的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主委被提名人,早上六點多她就和國民黨團就守在會場門口,希望能阻擋同意權案的進行。

陳玉珍指出,在早上九點由召委張宏陸宣布會議開始後,藍綠委員推擠不斷,她在吵雜中聽到了二位女性綠委叫囂著「金門豬、滾回中國去」、「妳不是台灣人」,感覺到「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跳上桌子,回以「我確實不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的福建金門人,中華民國包括了台澎金馬,請你回去讀讀中華民國憲法。」

陳玉珍說,在一陣圍剿、激烈爭辯聲中,她才忍無可忍地跳上桌子,一人對抗包括段宜康、王定宇、鍾佳濱、尤美女等6、7名綠委的團團包圍,雖在推擠拉扯中多處挫傷、掛彩,但她強調「凡關於公平正義與金門尊嚴之事,她絕不會退縮」!

▼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不滿遭嗆聲,憤而跳上會議桌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圖/取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

▲▼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不滿遭嗆聲,憤而跳上會議桌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圖/取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

▲▼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不滿遭嗆聲,憤而跳上會議桌與民進黨立委發生肢體衝突。(圖/取自陳玉珍 珍愛金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