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人事「立院潑水全武行」 蘇貞昌:人民希望國會理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24日最終由民進黨召委張宏陸宣布直接表決,以15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人事案,不過,立法院一早還是先經過一番潑水、全武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他相信人民希望國會都能理性問政。

中選會主委懸缺逾四個月,蘇貞昌2月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在院會以多數優勢,46名委員投下贊成票表決通過付委審查,但在內政委員會排審遭國民黨團痛批酬庸任用杯葛成功。

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24日在立法院再度進行審查,國民黨立委繼續杯葛,頻頻大喊「會議無效!退回李進勇」,藍委林奕華、沈智慧、李彥秀更向李進勇潑水,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當場發飆、許智傑強撕看板,無黨籍立委陳玉珍更爬上桌子,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靜儀爆發肢體衝突,李進勇一度被送出委員會,但會議最終由張宏陸宣布直接表決,以15票同意、5票反對,民進黨通過人事案。

立院再度上演全武行,蘇貞昌受訪時回應,「我們都是依照程序辦理,尊重國會,相信人民是希望國會都能理性問政,讓政府有效運作,讓國會有效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表示,感謝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初審表決通過李進勇接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人事案,後續並將由立法院院會審議。

Kolas 指出,李進勇是台北大學法律學系學士、台大法律學碩士,曾任台灣花蓮、宜蘭、台中地方法院法官、立法委員、基隆市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法務部政務次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及雲林縣長,擁有豐富的法律背景及地方首長經驗,同時也熟悉選務工作,行政歷練非常完整,相信他能帶領中選會做好選務工作,推動改革。

▲▼蘇貞昌出席「2019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蘇貞昌出席「2019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開幕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