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形容郭台銘選總統「破壞之王」 王金平:不予置評

▲▼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英國《金融時報》形容為台灣的「破壞之王」(disrupter-in-chief)要投身政治,同時郭也在依循「川普模式」下,有成功的開端。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3日受訪時未多做表示,僅回應「不予置評,謝謝」,即轉身離去。

《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寫道:「只一個動作,郭台銘就把台灣的政治弄得一團亂,引發對台灣民主的未來、主權,以及遭到北京併吞威脅的擔憂。」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同時,報導也就郭台銘的發言感到憂心。郭台銘日前公開指涉美國的外交官會干涉台灣選舉,並在「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座談會上公開批評「美國人就是拿舊的武器騙我們」,警告台灣國防不能靠美國。

報導指出,指出,政治是不一樣的遊戲。或許有人認為,一個有辦法白手起家、經營大公司的人,也有能力治理國家,但事實上,郭台銘做為政治人物的支持度尚未經過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