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夯「廁紙折成蝴蝶結」最高女子力?網崩潰:手沒洗太噁心

記者林瑩真/編譯

入住日本旅館,會發現他們習慣將捲筒式衛生紙前端折成三角形,代表清潔人員已經打掃完畢,除了乾淨、美觀外,也被認為讓人更方便取用。然而,近來日本卻有不少文章教人將衛生紙折成蝴蝶結的形狀,號稱「女子力超高」,但卻被批評骯髒又浪費。

▲▼日本廁所衛生紙折成蝴蝶結很髒。(圖/翻攝自Facebook/BIGLOBEニュース/にゃ一こ)

▲日本近來流行將廁所衛生紙折成蝴蝶結的形狀。(圖/翻攝自Twitter/BIGLOBEニュース)

由於日本清潔人員的長期習慣,會在打掃後將衛生紙折成三角形,許多日本民眾也熱心起來,會在自己使用過後,重新將衛生紙折成三角形,以為能方便下一個使用者。

不過事實上,日本有許多文宣呼籲民眾不要再這麼做,尤其是醫院的廁所,因為當民眾使用結束後,尚未洗手就重新折衛生紙,會將手上沾染的尿、糞便等細菌沾上衛生紙,反而造成病菌傳播的可能性。

▲▼日本廁所衛生紙折成蝴蝶結很髒。(圖/翻攝自Facebook/BIGLOBEニュース/にゃ一こ)

▲日本有很多文宣呼籲民眾不要在未洗手的情況下折衛生紙,容易沾染細菌。(圖/翻攝自Twitter/にゃ一こ)

沒想到,近來該情況不僅沒有改善,反而更加誇張,有人研發出各種衛生紙折法,聲稱學會蝴蝶結折法更有「女子力」(意即像女性的表現或女性擁有的長處),網路教學不計其數,也在Twitter(推特)或其他論壇掀起話題。

但不少網友表示,光是折三角形就已經不衛生,要折成蝴蝶結不知道要摸衛生紙多少次,「用沒洗的手特地折成蝴蝶結,只能說很沒常識了」、「看到蝴蝶結只覺得髒,根本不開心」、「折成蝴蝶結不只髒,還超浪費紙」、「要玩不會買回家自己玩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