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僅258克!母憶淚「一碰就會壞」 世界最輕寶寶要出院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編譯

2018年10月,世界最輕的嬰兒出生在日本長野縣,體重僅258克,所幸,在醫院仔細照顧下,日前測得體重達到3374克,不僅與父母一同合照,且預計很快就可以健康出院。

綜合日媒報導,先前世界金氏紀錄中,最輕的男嬰是東京一名268克的嬰兒,而男嬰關野龍佑(関野竜佑)剛出生時,體重僅258克,身長也只有22公分,如今透過治療室,順利被照料到3374克,讓院方開心表示,關野龍佑作為健康出院的男嬰,其出生體重是全球最輕的。

根據過往經驗,未滿1000克的低體重嬰兒已經很難救回,尤其是體重不滿300克,成功活命機率更是低。一名醫師就表示,由於剛生產下來的嬰兒血管非常細,要打點滴等治療都是非常困難的,因此順利讓關野龍佑成長到3374克,是所有醫護人員都非常開心的事。

關野龍佑的母親回想,當時她才懷孕24週,被檢查出因懷孕血壓上升,若持續下去,嬰兒可能會有生長問題,因此才會決定剖腹生,讓嬰兒接受醫院治療,「剛生下來的龍佑看起來只要一碰就會壞掉,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還好有醫院仔細照顧,如今越來越有人的模樣,覺得非常高興」。

關野龍佑的父親則說,最初看到龍佑真的非常瘦小,也很害怕觸碰他,最初2週一度有「龍佑要不行了」的覺悟,還好現在看到他每天都在成長,真的很開心,未來也希望能守護著龍佑,「可以普通的做到普通的事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