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度砲轟美國 崔善姬剛升官就嗆波頓:搞清楚狀況再說話!

▲▼ 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Choe Son H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要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退出無核化談判團隊以後,北韓再度向美國官員開砲。擁有「鷹派中的鷹派」之稱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日前表示,平壤當局需在「川金三會」以前展現出已經放棄核武的確切跡象。不久前才升官的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對此則直言,波頓應該先搞清楚現在的狀況。

《彭博》18日報導,波頓指出,在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三次峰會以前,美國需要更多證據證明金正恩準備棄核。當被問及「美國需要看見什麼」時,波頓說明,「我認為是一個能夠表達『北韓已經做出放棄核武的戰略決定的確切跡象(real indication)。』」他提到,只要可以達到一筆真正的交易,川普隨時準備好舉辦第三次峰會。

▲▼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波頓作風強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崔善姬在北韓對美國協商中扮演要角,10日在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中獲國務委員會委員一職,也從外務省副相升任第一副相,料在未來的兩國協商中,也將佔重要地位。《朝中社》20日報導,記者提及波頓上述言論時,崔善姬回道,「儘管我們從來不曾期待波頓理性發言,但既然身為白宮安全顧問,至少要搞清楚2位首腦間針對第三次峰會的發言吧。」

崔善姬直言,「不知波頓的發言是因為不了解2位首腦對第三次峰會的意願,還是為了表現幽默感卻不慎矯枉過正。總之,在我看來完全沒有魅力,看起來很蠢。從他的言論中完全感受不到美國人普遍擁有的才華和邏輯。我們警告,若未來再這樣說話不分輕重,對他本人來說絕對不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