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肚子4個月腫2倍!開刀驚見4kg「巨嬰囊腫」 開刀犧牲半邊卵巢

▲▼英國女以為懷孕,卵巢長40公分、4.5kg囊腫。(圖/翻攝自推特/Layla Cummins)

▲萊拉沒料到自己肚子膨脹,竟然是因為有4公斤囊腫。(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布里斯托一名30歲的女作家去年聖誕節時,感覺到身體有些不舒服,身形也明顯開始變得有些擁腫,總是覺得相當疲倦,就醫後照超音波,竟發現在她的腹部有一顆4公斤多的卵巢囊腫,甚至隨著時間還漸漸的長大。日前接受醫療團隊開刀取出,整顆囊腫大的相當驚人,所幸女作家的另一邊卵巢還保留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萊拉(Layla Cummins)從2018年聖誕節發現自己有囊腫後,今年1月請了醫師協助照超音波並且計畫將它拿出,因為囊腫罕見的跟著時間一起長大,醫療團隊擔心病變的機率會大大的提高,甚至影響到整個卵巢的功能。

萊拉身上的囊腫在醫師發現時,僅有20釐米左右,直到開刀時才發現其實是40釐米、重達4公斤多,因此在手術過程中,不得已將手術傷口開到胸腔,此外一邊的卵巢也已經遭到壓毀,必須要摘除。醫療團隊表示,卵巢囊腫會變得巨大,機率其實相當的小。

萊拉表示,「這顆大囊腫讓我看起來就是一個孕婦,開刀拿出後我的體重少了將近4公斤可見它有多大。」回想剛發現這顆囊腫時,萊拉幾乎吃不下也睡不著,疼痛感隨著時間越來越劇烈,醫師擔心會癌變才會做出摘除的決定。

如今萊拉仍保留一邊的卵巢,功能也都沒有受損,在手術後幾天就已可以正常活動。雖說手術的傷疤相當大,但對於萊拉而言,可以換取健康的身體,這一切都是值得也必須要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