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重建難!「關鍵木材」法國產不出 1300棵樹才夠復原

▲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聖母院燒出大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聖母院日前遭大火侵蝕,災後重建的工程引發外界討論,尤其已經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是否「按照原樣」重建,防火功能的建材維和最受到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已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遭到大片燒毀的屋頂幾乎都由木頭所建,面臨浩大的重建工程,法國文化遺產基金會總裁費度(Bertrand de Feydeau)表示,法國已經沒有足夠高大的木材來重建,唯一的辦法,很可能只剩下跟鄰近國家進口。

其中最令大家關注的,火勢之所以難以撲滅,是因屋頂幾乎都由木頭所建,所以對於新的技術需要注入防火的元素,也成為討論項目之一,「要一邊用現代技術維護教堂歷史的外觀,是一向相當艱難的任務」費度表示。

▲巴黎聖母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焦黑的聖母院讓經過的人相當揪心。

保險公司估計需要用到約1300棵樹重建聖母院,幾乎等同一座小型的「森林」,並且應該跟原本的木材一樣,都是以「橡樹」來搭建。然而也有外界人士認為,一場火災就燒掉歷史象徵、法國人的精神,是否還要用木材重建不一定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聖母院大火後,法國總統馬克宏立刻取消行程表達沉痛,並且承諾將在5年內重建,言下之意希望法國在2024年的奧運,就可以讓聖母院重現在世人面前,即便專家認為重建需要長達10年以上時間,但一切還需要看工程評估跟進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