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大以為懷孕!開刀驚見40cm「4.5kg巨型囊腫」 她連卵巢都被切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布里斯托一名婦女驚覺自己的腹部凸起,起初還以為是懷孕了,沒想到腹部逐漸脹大、越來越重,讓她甚至無法正常行走或站立,就醫後才發現,她的卵巢內有顆體積逼近西瓜大小的囊腫。

《每日郵報》17日報導,現年30歲的蕾拉(Layla Cummins)是一名自由作家,有一名35歲的伴侶喬恩(Jon Everett)。蕾拉在2018年聖誕節前後發現自己的體型開始變得臃腫,腹部又腫又軟,看起來就像懷孕一樣,卻出現不適症狀。家庭醫生發現她體內疑似有硬塊後,蕾拉在今年1月前往醫院檢查。

超音波檢查發現,蕾拉的右側卵巢內有一個囊腫,但無法確定大小。她提到,「那真的很不舒服。我根本不能平躺,感覺像是有個遙控器卡在我體內」,但得等到3月底才能動手術。

在等待手術的這段期間,蕾拉強忍身體不適、正常上班, 「我完全沒有胃口,只是覺得很重、很累。我會突然感到一陣疼痛,但又不是很痛。這完全不理想,我的肚子看起來非常大,我迫切的想把囊腫取出來。」

卵巢囊腫是指液體聚集在卵巢內,形成不同類型的囊腫,通常不需經過治療就會消失,但在少數案例中,囊腫會變得更大、需要以手術切除。手術前,醫生預估蕾拉體內的囊腫約有20公分,沒想到動手術時發現它足足有40公分長,因此不得不切出更大的洞,取出這顆重達4.5公斤的囊腫。

蕾拉的腹部留下一道巨大的傷疤,右側卵巢也因受損被切除,但她仍然慶幸的表示,「現在它被取出來了,我感覺很棒,輕鬆多了。在切除之前,我看起來像是懷孕了。我的醫生都非常震驚,因為在那之前,他們認為囊腫只有這個大小的一半。」

談到身上的傷疤,蕾拉表示,「傷口現在看起來不太好,但會隨著時間好起來的。我沒有罹患癌症或其他疾病,讓我鬆了一口氣,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正常。我還有一個完好無損、功能正常的卵巢,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懷孕,但我應該還能懷孕」,滿心期待康復的她現在對未來充滿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