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爆「陸24機5艦操演」 國防部:提醒國際正視中共霸凌台灣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次長沈一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次長沈一鳴。(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18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有關外交部於推特發文揭露共軍15日於台灣周遭演訓確切機艦數量,沈一鳴表示外交部主要的目的在於凸顯中共軍事恫嚇台灣的企圖與強度,以及台灣安全在正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的霸凌作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國的了解與支持。

中共解放軍15日派多型軍機在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訓,國防部雖公布此訊,但未公布確切軍機數量。不過,外交部的推特以部長吳釗燮署名發文,揭露當日共軍有24架軍機、5艘軍艦在周遭進行演訓。

沈一鳴表示,外交部與國防部各有各的角色,對國際上的溝通及戰略的支持,是外交部扮演的角色,強調「兩個部會是相互協助、相互合作」,不會有互吃豆腐的問題。

至於為何僅外交部公布詳細數字,卻不見國防部動作?沈一鳴說,像是日本的防衛省,只要中共的機艦經過日本水域,在沒有涉及洩密來源與機密的狀況下都會公布,國防部之所以沒公布是為了避免「偵蒐能力被對方查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