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觀日月潭魚池茶改場 山口伸樹市長:國際級美景文化感到驚艷

▲立委蔡培慧邀請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參觀日月潭、魚池茶改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立委蔡培慧(右一)邀請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右二)參觀日月潭、魚池茶改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下同)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應立委蔡培慧邀請參加《日本笠間市地方創生經驗分享講座》,會後蔡培慧邀請山口伸樹市長參觀南投縣日月潭、魚池茶改場,兩人交流頻繁,互動愉快。山口伸樹參觀後表示,對於台灣鄉村地區有如此國際級的美景與文化感到驚艷,盼地方把握這些獨一無二的特質。

▲農糧署胡忠一(左),山口伸樹市長與立委蔡培慧一同參觀日月潭魚池茶改場。

▲農糧署胡忠一(左),山口伸樹市長與立委蔡培慧一同參觀日月潭魚池茶改場。

日月潭、魚池茶改場是地方創生重點地區,且歷史與日本頗有淵源,講座會後蔡培慧邀請山口伸樹一同參觀。在茶改場時,館方介紹新井耕吉郎,他是台灣紅茶推廣的重要貢獻者,場內也設有他的銅像。

▲茶業文化展示館紅茶館專區設立的新井耕吉郎銅像。

▲茶業文化展示館紅茶館專區設立的新井耕吉郎銅像。

山口伸樹參觀完讚嘆地說,「對於台灣的鄉村地區有如此國際級的美景與文化感到驚艷。雖然在山區,但景色、文化和專業技術都是很深厚的,地方要把握這些獨一無二的特質」。

對於茶改場內新井耕吉郎的銅像,有人開玩笑說,「現在開始努力推動台日關係建立,80年後立銅像的就是在座的幾位了」。

蔡培慧表示,「我們在做的是城鄉共好。我們去日本不只是學經驗,更要找盟友,透過紮實的交流互動,看見彼此的美好,一同學習,向前邁進。80年後回望,如果有幸被人們記得,那是因為我們今天所努力的這些,讓人們看見鄉村的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