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與浙江「以湖會友」!主打日月潭拚每年80萬陸客

▲日月潭。(圖/記者黃稜涵攝)

▲日月潭的知名度是南投縣與大陸交流的重要優勢。(圖/記者黃稜涵攝)

記者馬叔安、黃麒文/南投報導

今年的南投燈會有來自浙江的「百葉龍」和「九獅圖」等文藝演出,其實南投縣和浙江之間觀光的關係在本世紀初就開始進行交流。據了解,浙江杭州是南投在大陸的「第一友好城市」,兩地的關係是建立在日月潭與西湖「以湖會友」的交流上,未來將爭取包含浙江在內7個大陸省市的友好湖泊每年80萬人來南投旅遊。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說,最早南投與浙江杭州的相關人員在香港一次的會面之後,兩地於11年前締結友好關係,其中以日月潭和西湖為主題的「兩湖論壇」成為兩地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將舉行第11屆,當初兩地締結友好城市時,浙江承諾每年會來南投旅遊10萬人、杭州會來台灣旅遊5萬人,這個目標在締約後第7年達成浙江到南投旅遊第100萬人次。

▲日月潭馬拉松游泳賽事即將邁入第36屆。(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與大陸7個湖泊締結友好湖泊,圖為日月潭馬拉松游泳賽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咱們中華文化是講緣分」王源鍾說,除了日月潭與西湖,南投的中台禪寺也和杭州的靈隱寺保持建立關係,南投的日月潭在大陸的全面高知名度,就是最重要的交流優勢,大陸遊客對南投觀光產業和經濟發展佔重要地位,近年來陸客的消長,也對南投造成了衝擊。

▲▼西湖。(圖/CFP)

▲西湖和日月潭日友好湖泊。(圖/CFP)

王源鍾表示,包括最早的杭州西湖,南投縣先後也和大陸一共和大陸長春、江蘇、武漢、福建和重慶等地的7個湖泊締結友好湖泊,目前還有一個友好湖泊正在規劃,未來希望規劃拜訪,爭取友好湖泊城市每個城市每年都有10萬人來南投旅遊。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圖/記者馬叔安攝)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圖/記者馬叔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