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警換穿新制服 期盼展現警察新形象

▲▼ 嘉市警將換上新制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 全國警察大換裝,嘉市警也將換上新制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全國警察換新裝倒數2天,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所有同仁也都做好換裝準備,將在18日上午8時首班勤務起,16日記者會上也讓過去舊式淡紫色襯衫及艾森豪夾克,與新式警察制服款式為「藏青色專業戰術型」制服同時亮相,期望新的制服能帶來警察新形象。

▲▼ 嘉市警將換上新制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從民國76年沿用至今的警便服,已逾30年未換裝,為強化警察服裝功能,以提升執勤效能與安全,內政部警政署自105年4月下旬即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作業,擇定3款樣式由全國警察同仁票選後,以65%高票由「藏青色專業戰術型」制服勝出,定為新式警察制服。

▲▼ 嘉市警將換上新制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新式警察制服功能相當強大,帽子部分即設定為冬夏兩款,夏天為達到散熱效果,帽子兩側及後側為透氣網布設計;冬天為達保暖效果,採用全實布設計,具有防水防風的功能。

新式外套為短版軟殼衣,肩膀兩側多了插孔,方便員警置放無線電麥克風,口袋分為3種,胸前口袋可置放證件或小冊子,腰側口袋可置放錢包或手機,手腕前口袋可置放機車或槍櫃鑰匙,而且胸前多了筆插,可以放置密錄器。

新式戰術型上衣在背後2邊製作風琴摺,方便員警進行逮捕或搏鬥等大動作活動。長褲則為左右各3個口袋,讓員警依個人習慣及勤務需要置放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