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歷史正在煙消雲散...」法國人圍巴黎聖母院跪地痛哭

▲▼             。((圖/路透)

▲親眼看到尖塔落下的民眾都感到不可置信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在當地時間15日傍晚發生嚴重大火,一把大火燒毀擁有856年歷史的大半建築,令巴黎民眾心痛不已。現場民眾幾乎整夜未眠的守著聖母院,有民眾受訪時痛哭表示,「屬於我們的歷史正在煙消雲散,巴黎再也回不去了。」

據《法新社》報導,在當地時間晚上7點50分左右,聖母院在持續燃燒下,屋頂與尖塔倒塌到火海中,現場這時傳出一陣悲鳴。無情烈火在燒了4個小時後,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許,火勢才逐漸減弱。許多巴黎市民徹夜守著聖母院,緊盯著消防員救火的最新進度,每當消防車經過時,民眾便用鼓掌與歡呼來感謝他們守護這珍貴的國家資產。

▲▼             。((圖/路透)

▲▼巴黎聖母院在法國人心中有著重要地位,大家都相當不捨。(圖/路透)

▲▼             。((圖/路透)

有民眾親眼看著巴黎聖母院被大火吞噬,不停痛哭,完全無法回答記者問題,也有許多人一聽說聖母院已經陷入火海後便騎自行車趕來現場,其中一名42歲的Benoit難過表示,「這真的太不可置信了,我們的歷史正在煙消雲散中...」;另一名30歲的Philippe則說,「巴黎的美已經全部毀掉了,這個城市將永遠不復以往。」他補充說道,「現在是時候該祈禱了。」

37歲的Jerome Fautrey表示,「現在我們的首要任務是需要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世界上這麼多事情正在發生,為什麼會是聖母院?也許這是來自『神』的旨意也不一定。」他更感嘆說道,「結束了,它已經結束了,我們永遠無法再看到它了。」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火災。(圖/路透社)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火災。(圖/路透社)

▲iPhone X巴黎實拍,巴黎,巴黎鐵塔,凡爾賽宮,聖母院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