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遊行將登場 內政部籲守法:不接受外國勢力干擾國安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3日預計在台中舉辦遊行,原要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發表演說,卻被外界發現其是「武統派」大陸學者,已遭遣返。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2日強調,政府尊重人民集會遊行自由,但不能接受外國勢力干擾國家安全,呼籲主辦位自律。

陳宗彥表示,政府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與權利,但遊行不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並嚴正強調,不能接受外國勢力干擾國家安全,尤其是中國大陸,政府有責確保國安無虞,呼籲主辦單位不應有傷害國家主權的行為,並應遵守「集會遊行法」相關規定。

陳宗彥指出,依據「集會遊行法」規定,集會遊行不得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或公共利益,請主辦單位自律,避免違法,警政單位也將嚴正執法,絕不允許違法的行為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