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的犧牲「價值只有一半」 名嘴:因為還有3個人要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哈佛。(圖/記者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召開中常會宣布,自己沒有意願參選黨內總統提名,會為國民黨提出最強大且能勝選的總統候選人,引發外界熱議,也讓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討論度大增。不過,名嘴羅友志12日認為,「吳敦義的犧牲,價值只有一半」。

羅友志12日在臉書上說,吳敦義成為King Maker(造王者)之後,會進行的方式是「徵召韓國瑜」,但是是參加初選,因為還有三個人要選。吳敦義現在的地位,既然已經是超然的,加上他律己、規矩的性格,一定要求自己善盡黨主席公平角色,也就是還有三個人要選,就不能也不可以徵召韓國瑜直接大選,除非這三個人不選了。

羅友志表示,但問題來了,韓國瑜說過絕對不會領表,所以吳敦義也說,「因為有優秀的人,我們就『特別邀請』他來參加初選」,就像考試一樣,紙、筆、准考證都特地為資優生準備好了,他考了,上了,其他輸的人也沒話說了。但萬一不來考試呢?他說「那我也沒有辦法」,難道要綁著資優生到位子上考試嗎?

羅友志說,也就是,三個考生坐在教室,將看著空蕩蕩的位子,然後鬆了一口氣,就是我們三個其中一個了。吳敦義的犧牲,看來只能做一半,因為還有三個要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