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購買66架F16V 美方7月份會回覆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空軍參謀長劉任遠10日上午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證實,空軍將向美方購買66架F16V;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依照程序推定,美方將於7月回覆是否同意。

針對採購F-16V一事,國軍一向不願證實,劉任遠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面對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證實空軍需求為66架,但實際採購數量及金額,尚須等美方公布後才可進一步確定。

嚴德發答詢時表示,進度上一切正常,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依照程序推定,2月遞交需求信函後,美國政府應於150天內告知國會是否同意;言下之意,時間點會在7月份回覆是否同意。

在價格上,外傳台灣採購價貴了1.5倍之多,嚴德發澄清,這與事實不符,台灣採購的金額絕對不會比其他國家還要貴。

其實此一訊息,早在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空軍旅美加校友聯誼會回國參訪團時,就已經公開提及F-16V戰機,是政府審慎評估後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