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啟動接戰程序兩岸對立激升? 嚴德發:國軍職責是守護家園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殲11戰機日前穿越台灣海峽中線,我軍啟動接戰程序,外界擔心是否造成兩岸對立提升。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10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時表示,國軍職責是守護家園,對突發狀況細則都有做調整跟律定。

針對總統蔡英文要求國軍,必須「強勢驅離」的指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表示,細節不便對外說明,但國軍都有針對各種狀況研擬應處,且除了空軍之外,也有地面飛彈部隊提升戰備能量,進行接戰的相關程序。

嚴德發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啟動接戰程序,是否會提升兩岸的對立情勢?他強調,國軍職責就是守護家人跟家園,尤其區域和平、台海和平是自由民主的必要,因此基於職責,國軍針對突發狀況的細則都做了調整跟律定,包括維護空防及海峽安全等項目。

另外,有關高雄中學一名胡姓教官,日前赴中國大陸交流引起各界討論。嚴德發則表示,國防部是依法行政的單位,公務人員出國審查是依兩岸關係條例律定,由各部會審查、核准,而國防部本身為管理現役人員,教官的部分由教育部管理、審查。

至於近來諸多現役軍人在臉書發表言論的狀況,嚴德發表示,他個人認為不宜,因為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軍人必須在人民心中有良好觀感跟印象,個人意見可以不同的方式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