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咒罵前夫新歡「是匹馬」! 3年後害她在杜拜被捕坐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55歲女子沙拉維斯(Laleh Shahravesh)3年前在網路上咒罵前夫和新歡是「白癡」和「馬」,導致上月前往杜拜參加對方喪禮時,因為違反當地網路言論法令在機場被捕,甚至可能面臨5萬英鎊(約台幣201萬元)罰款以及2年監禁。

居住在倫敦的沙拉維斯,2016年在前夫桑托斯(Santos)分享再婚消息的臉書貼文上咒罵,「我希望你這個白癡下地獄,蠢蛋,居然為了這匹馬離開我,你娶了一匹馬,白癡。」這段留言引發前夫再婚妻子哈馬迪(Samah Al Hammadi)不滿,根據阿聯酋網路犯罪法規定,任何人只要在網路上發表毀謗言論,當他們拜訪當地就會受到責罰,她便向當局舉報了沙拉維斯。

沙拉維斯因為前夫心臟病發死亡,上月10日帶著女兒前往杜拜參加喪禮,結果一入境就在機場遭到逮捕,才知道原來自己因為過往的言論早在2017年就被舉報,她表示,「我對這裡完全不了解,雖然最終他們讓我離開牢房,但仍扣留我的護照,也不准我離開杜拜。」

目前仍被監禁的沙拉維斯坦言,她和前夫結婚長達18年,對方最後卻為了另一名年輕女子離開她,所以當初看到對方的喜訊才會忍不住口出惡言,「我沒想到他會立刻再婚,我知道當下我可以表現得更好,但我當時只覺得憤怒和被背叛」。

女兒雖然被允許回國,但每天都在擔心母親的安危,而沙拉維斯因為被迫留在杜拜長達一個多月,高額飯店費用讓她欠下了超過5000英鎊的債務(約台幣20萬元),也因為無法工作、無法支付在倫敦的房租,可能因此失去房子。

沙拉維斯的家人雖然試著請英國大使館幫忙,卻被告知他們也無法干預,只能勸哈瑪迪撤告。哈瑪迪則表示,沙拉維斯當初騷擾他們長達一年,「她到處發毀謗信,甚至傳給丈夫的上司,指責我是個搶走她愛人的婊子」,所以並不後悔舉報對方。

▼女子入境杜拜時,沒想到得為3年前臉書上的留言付出代價。(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