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代表LGBT族群登凱道?唱《光》瞬間彩虹光照亮總統府!

 ▲▼鄭宜農代表LGBT族群登凱道?唱《光》瞬間彩虹光雕照射總統府!(圖/文總提供)
▲曾在3年前出櫃的歌手鄭宜農,4/6在總統府音樂會演唱《光》的瞬間,彩虹光照亮整座總統府!(圖/文總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9總統府音樂會」6日晚間於凱道登場,整晚有多組「跨界」演出,音樂包含原住民母語、華語、台語、客語⋯等,象徵許多「不同」的族群都可以共融。而3年前曾公開出櫃的歌手鄭宜農,被認為「會不會代表LBGT族群呢?」當她演唱《光》的瞬間,彩虹雷射光雕恰好照射在總統府上,讓現場觀眾和支持同志的朋友感動不已!

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心得,「看鄭宜農演唱著《光》,一瞬間分不清楚,台上是鄭宜農,還是蔡英文。」他提到鄭宜農還有另一個身份,便是3年前曾公開出櫃,也是LBGT的一份子。

▲▼鄭宜農代表LGBT族群登凱道?唱《光》瞬間彩虹光雕照射總統府!(圖/文總提供)
▲鄭宜農演唱《光》時,讓林艾德閃過念頭「會不會是代表LBGT族群呢?」(圖/文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當晚音樂會透過邀請不同世代、不同語言、不同音樂領域的表演者,象徵著不同的族群,因此就在鄭宜農演唱《光》這首歌到一半時,林艾德突然有個想法劃過,「會不會鄭宜農是代表LBGT族群呢?」可是全車一致認為不可能。「畢竟,去年的公投結果擺在那裡⋯」還提到「曾公開支持過同志婚姻的政客們,如今一個個都噤若寒蟬甚至出聲反對⋯⋯」

▲▼鄭宜農代表LGBT族群登凱道?唱《光》瞬間彩虹光雕照射總統府!(圖/文總提供)


▲鄭宜農演唱《光》到歌曲高潮瞬間,現場打出了彩虹雷射光雕,照亮整個總統府。(圖/文總提供)

不過就在鄭宜農唱到這首歌的高潮瞬間,現場打出了彩虹色的雷射光,照亮了整個總統府。 林艾德說「全車的人都說不出話來。老實說我們不懂,為什麼在這麼困難的時候,她卻願意這麼勇敢?但我們其實也懂,因為她就是這樣一個,在最困難時、卻會最勇敢的人。」還說「她是鄭宜農,也是蔡英文,一瞬間我們已分不清楚,是誰在唱著《光》。」

▲▼ 蔡英文出席2019總統府音樂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出席2019總統府音樂會,跟民眾一同聆聽。(圖/記者范綱儀攝)

林艾德的貼文在一個晚上3小時內,至本文截稿前共獲得超過4000人按讚、800多次轉貼分享,網友也留言分享當時「彩虹光照耀總統府」的感動畫面,紛紛留言「在現場看到噴出的彩虹,感動到眼眶泛紅!」「看到彩虹的雷射光打滿整個總統府時就哭了。」「真的爆哭!」

▲▼鄭宜農代表LGBT族群登凱道?唱《光》瞬間彩虹光雕照射總統府!(圖/文總提供)
▲鄭宜農演唱《光》讓現場許多支持LGBT朋友感動「眼眶瞬間泛淚!」(圖/文總提供)

儘管也有人針對「她是鄭宜農,也是蔡英文」這部分表示不太認同,卻不影響鄭宜農的粉絲支持,直呼「宜農女神!」也跟著呼應歌詞「我們多想要相信,再過不久,就能看見光,光也必然在前方等!」

怕萌萌反應太大!總統府音樂會證實「彩虹光是給LGBT的訊息」

▼以下為林艾德臉書PO文全文(經林艾德同意轉載):

看鄭宜農演唱著《光》,一瞬間分不清楚,台上是鄭宜農,還是蔡英文。

《光》這首歌是公視劇集《燦爛時光》的主題曲,那是一段台灣人從日治時代過度到國民黨來台,再到228的故事,那個時代台灣人的迷惘、那時代台灣人的無奈,當然,還有那時代台灣人的痛苦,都在被寫在《燦爛時光》跟她的主題曲之中。

而鄭宜農還有另一個身份,她在3年前公開出櫃,是LBGT的一份子。

今天我的樂團在台中有一種紀念鄭南榕的演出,接在我們後面的樂團是P!SCO,他們的吉他手Rachel在台上說,她自己身為LBGT的一份子,能活在有言論自由的台灣很幸福,但她也說,如果我們活在一個同性戀會被石頭砸死的國家,那Pisco願意擋在所有LBGT族群與石頭之間。

Rachel是笑著這麼說,但我們都知道,他們背後有多少的辛苦和眼淚。

回台北的路上,看著總統府音樂會的直播,在鄭宜農之前,台語、客語、華語以及原住民族群的音樂都登場過,在這樣的盛宴中,如何拿捏族群間的平衡自然是門大學問,也因為這樣,就在《光》這首歌演出到一半時,突然有個想法劃過。

會不會鄭宜農是代表LBGT族群呢?

全車一致認為不可能。畢竟,去年的公投結果擺在那裡,而蔡英文別說是連任,現在連黨內的初選都陷入苦戰,看看去年選舉後國民黨那些曾公開支持過同志婚姻的政客們,一個個都噤若寒蟬甚至出聲反對,一個「聰明」的政治人物,完全沒必要在這時候去捅這個馬蜂窩。

然後,就在鄭宜農唱到了這首歌的高潮時,現場打出了彩虹色的雷射光,照亮了整個總統府。

全車的人都說不出話來。老實說我們不懂,為什麼在這麼困難的時候,她卻願意這麼勇敢?但我們其實也懂,因為她就是這樣一個,在最困難時、卻會最勇敢的人。

她是鄭宜農,也是蔡英文,一瞬間我們已分不清楚,是誰在唱著《光》。

你相信我吧,
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但我們可以一起尋找答案;
你相信我吧 ,
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相信我們 ,
能一起迎接天藍。

我們的雙手緊握,
在黑暗中,我不會把你放開;
小心翼翼的走著,
再過不久,一定就能看見光。


▼影/2019總統府音樂會直播畫面,鄭宜農演唱《光》從1:56:01開始:

3萬人聚集!總統府音樂會超震撼 跨世代歌手重新詮釋「共同回憶的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