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捍衛中華民國? 賴清德:主張獨立的人

▲賴清德上館長直播。(圖/翻攝館長金剛直播)

▲賴清德上館長直播。(圖/翻攝館長金剛直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晚間8點與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館長面對賴神不手軟,他問賴清德,外界都質疑民進黨主張台獨,但如今全面執政,「為何不台獨?」賴清德回應,其實民進黨主張的台獨才會讓中華民國存在,反倒是喊統一的會讓中華民國消失。

面對館長開嗆,「民進黨已經上來了,為什麼不台獨?」賴清德解釋,像是館長是中華民國派,所以捍衛中華民國,「我們要看台灣獨立的主張,是統一會消滅中華民國還是獨立會消滅中華民國?」他說明,統一有兩種,一種是兩蔣時代要反攻大陸統一中國,但現在的統一卻是被統,中華民國就沒了。

民進黨為何不台獨,賴清德說,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大陸是大陸,台灣是台灣,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所以講台獨是捍衛中華民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