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熱飆30°C↑!夏天感還要4天 下周四變天轉雨「北部高溫降8°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倒數2天,今(6)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以及午後西半部山區小範圍的短暫降雨。白天之後風向將轉為東風到東南風,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8至30度左右,而東半部也有26、27度。一直到下周二,各地都會一路回暖,夏天的感覺再度回來。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未來一周大致上天氣分為兩階段,今天到下周二都是穩定天氣,不太會下雨,只有在東半部地區會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偶爾會有小範圍午後零星陣雨,大部分地方都是看得到陽光的天氣型態。白天氣溫比較高,今天各地高溫都在27度以上,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及台東,氣溫更可能達30度上下。

▲▼夏天,中暑,天氣熱,缺電,臺北,缺水,乾旱,氣象,高溫,熱死人。(圖/記者邱顯燁攝)

▲下周二天氣更熱,大台北、中南部地區高溫上看30至33度。(圖/記者邱顯燁攝)

明天到下周二,氣溫還會再更高,各地溫度都在28度以上,其中,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地區,高溫更上看30至33度。

不過,下周三起天氣開始變化,一道鋒面逐漸通過台灣地區,北部高溫會略下降,約26、27度,並開始出現斷斷續續降雨,其他地區在下周三感受則還不會那麼明顯。

下周四、五這兩天,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也有水氣迎向台灣,全台各地都有斷續降雨現象,其中,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中南部雖也會有降雨,但空檔會比較長。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二前各地一路回暖,但下周三後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高溫又階梯式下降。(圖/中央氣象局)

在氣溫方面,下周四起各地高溫都會下降,北部降溫明顯,9日最高溫可達30-31度,但到下周四只剩23、24度,降幅約有7~8度之多,低溫降幅則約2~3度,中南部高溫降溫約2~3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6、7日)兩天各地多雲時晴,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偏涼;東半部及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今日北部高溫約29度、中部約30度、南部32度、東部約29度。下周一、二(8、9日)天氣大多晴朗,氣溫更高,白天暖熱似夏,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僅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不過,下周三(10日)鋒面接近、北台灣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逐漸提高;下周四、五(11、12日)鋒面影響,將帶來明顯降雨及氣溫的下降;周四中部以北轉局部雨,周五影響範圍擴大,南部亦有降雨機率,北台灣明顯轉涼。不過,各地受影響的程度,模式模擬將持續調整,需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