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 漢子搜身!侯友宜皮夾大公開 護身符卡要保佑的是「他」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4月3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任第100天,他在辦公室內被《ETtoday新聞雲》突襲直擊後,尺度也大開,最後還被設計玩起了「漢子搜身」。記者問他,市長出門有需要帶皮夾嗎?他笑著說:「當然要啊!我要買東西、要吃麵。」記者繼續問,那可以拿出來看一下嗎?侯友宜毫不猶豫地從口袋中取出一個藍色皮革短夾,打開一看,裏頭有3張仟元鈔,他還開心地說,「你看!裡面有錢」。

侯友宜用的皮夾是男用短夾,平時都放在長褲後方的右邊口袋。皮夾裡到底放了哪些東西?首度在鏡頭前公開皮夾的侯友宜一邊翻看一邊說,你看!還有2張悠遊卡,有時候要搭捷運、有時候會停車,不知道哪一張有錢,就都要刷刷看。隨後他還拿出身分證說,「這樣人家才知道我叫侯友宜」,惹得現場哄堂大笑。

在展示皮夾的過程中,記者看到側層中隱約露出一張紅色卡片,乍看下有點像超商集點卡,但一問才知,這竟是侯友宜20多年都放在身上的紀念物,箇中的故事相當有洋蔥。

侯友宜拿出紅色小卡,原本前一秒還笑容滿面的他,看了一眼卡片後神色立刻凝重了起來,他說,這是第二個女兒出生時,寫給已過世的兒子的紀念卡,「這是我的人生記憶」,小卡上寫著「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

侯友宜回憶,女兒出生那天就是兒子忌日隔年的前一天,感嘆人生中很多事情是無法預測的,「得到是福氣,失去也是自然注定」,得失心不會那麼重,所以他後來遇到的困頓、不開心的事,看看這張卡片,心裡會豁達地覺得「其實都沒什麼」。

侯友宜的這段喪子之痛是發生在1992年5月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當天孩童們搭遊覽車校外教學,未料行經桃園平鎮時,因變壓器老舊走火,安全門卡死,全車53人僅20人逃出,老師林靖娟數度衝進火海救人,最後抱著4名學生葬身火窟,其中一個就是他的長子。不論過了多少年,每提到這段過往,向來是笑臉迎人的侯友宜眼框仍會泛紅。

除了給兒子的紀念小卡,侯友宜的皮夾中也放著一張兒子的照片,跟一張阿彌陀佛護身符卡,跟兒子的照片相疊,目的是為了保佑兒子在天上也能夠平安無事。

侯友宜說,人生走過的路告訴自己,不要忘記曾經說過的話、也不忘當時的心態,永遠要守住「初衷」,他從來不強求任何事,但他可以全力以赴把要做的事做好,自己當上市長也是偶然,以前當警政署長時,已經覺得是上天給的福份,所以現在更要珍惜、好好地做好市長的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 新北市長侯友宜拿出20多年隨身帶著的紀念卡。(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