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花大錢製核武「很荒謬」 提議美中俄同步減軍費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4日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前2人對記者表示,貿易協議已經幾乎快達成,預計4周內會有結果。下輪可能會針對軍費削減與武器生廠進行討論,美方旨在將預算花費在對長遠和平更有幫助的地方,劉鶴則回應,「這是個好主意。」

根據美國《政客》新聞報導,川普表示,如果貿易協議順利達成,下一步將會考慮通過談判,達成美國、中國與俄羅斯同步削減軍費的協議。他認為花費數千億美元開發核武等武器「非常荒謬」,應該投資在「利於長期和平的事物上」。

對於川普的發言,劉鶴回應道,「我認為這是個非常好的想法。」

▲劉鶴,川普,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社)

▲川普與劉鶴在2月時進行第7輪美中貿易談判。(圖/路透社)

有別於上一次的會面,劉鶴此次並非與川普面對面坐著,而是坐在川普旁邊。川普表示,中美雙方正在「總結階段」,預測雙方會針對「里程碑式的協定」宣布結果,「我們正處在完成階段,雖然還有些問題要處理,但距離(達成協議)不遠了。」據悉,目前雙方在關稅和竊取知識產權兩項議題上仍有出入,所以將繼續討論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