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北韓正在建造3000噸級彈道飛彈潛艦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正在建造3000噸級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傳出目前正在新埔港建造3000噸級的新型潛艦,據了解,該潛艦將可搭載3到4枚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屆時北韓的戰鬥力將會大幅提升。事實上,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潛艦比起陸上移動式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還要難以探測,但北韓目前只有一艘能夠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2000噸級潛艦,且該潛艦只能搭載1枚潛射彈道飛彈。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在搭載潛射彈道飛彈的潛艦方面,美國與俄羅斯等國的SLBM潛艇最少都能夠搭載6至12枚以上的潛射彈道飛彈,然而北韓目前擁有的潛艇卻只能搭載1枚,因此也促使北韓建造新型潛艦。除了能夠搭載的潛射彈道飛彈枚數增加至3至4枚外,艦艇也晉升到3000噸級,因此整體戰力勢必也將有所提升。

潛艦的艦體加大後,便可以跳脫東海(日本稱日本海),航行至太平洋後,以射程超過2000公里的北極星三型攻擊夏威夷與關島等地。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屆時該潛艦也有可能越過太平洋,在美國西岸前海出現。

另一方面,美國媒體38North早在2016年就曾報導,北韓建設3000噸級潛艇的消息。當時該媒體根據衛星照片分析,發現北韓正在新埔港建造比既有的2000噸級新埔級潛艦還要大的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