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自殺手槍6月巴黎拍賣 預估207萬賣出

▲▼梵谷自殺時使用的7釐米左輪手槍。(圖/Stephane Briolant, AuctionArt/Drouot via AP)

▲梵谷自殺時使用的7釐米左輪手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象派畫家梵谷自盡時使用的手槍,將在6月19日由法國Aution Art拍賣公司於巴黎拍賣。梵谷自殺時所使用的是7釐米勒福舍手槍,預計拍賣價能夠達到6萬歐元(約新台幣207萬元),拍賣公司還稱其為「藝術史上最知名的槍」。

梵谷在1886年至1888年間曾短居法國,在南法的鄉間作畫。1890年5月前往巴黎北部村莊瓦茲河畔歐韋接受嘉舍醫生的醫治,期間完成了2福《杜比尼花園》(De tuin van Daubigny),推估是他最後的作品。

1890年7月27日傍晚,當時37歲的梵谷以7毫米口徑的勒福舍(Lefaucheux)左輪手槍自殺,子彈擊中了一根肋骨、穿過胸膛,但沒有傷及其他器官。中彈後他走回拉烏客棧,找來2位醫生,但由於沒有外科醫生在場,無法取出子彈,只做了應急處理,最終因為傷口感染而去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梵谷自畫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梵谷自畫像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