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賭命!」四川山火爆燃奪30命 隊友曝光最後遺言:這次他賭輸了

▲四川,森林大火。(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四川原始森林大火,一共奪走30條人命。(圖/翻攝自微博@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涼山州木里縣境內海拔4000公尺的原始森林3月30日發生大火,火勢延燒數日,再加上風向驟變引發爆燃,一共奪走了30條人命,其中有27人還是上山救災的消防隊員;如今犧牲者們的「最後一條微信」陸續曝光,19歲的王姓消防員還拍下山火照,豪情壯志寫下「來,賭命!」隊友看了不住哽咽,「這一次,他賭輸了……。」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殉職的消防隊員中大多年紀相當輕,27人中就有24人是還未滿30歲的「90後」、2人是「00後」,其中還不乏才剛新婚、孩子即將出生的隊員,但一場無情的山林大火,卻讓這些丈夫、爸爸們再也回不了家。

在大火過後,犧牲消防員最後的微信朋友圈陸續曝光,內容幾乎全與救災任務有關,其中才剛新婚不久的中隊長張浩寫下,才剛享受了半個月輪一次的周末輪休,沒想到又發生火情,「在這時間點出發,又是木里,心中五味雜陳!」雖然徒步跋涉到海拔4000公尺高的原始森林路途辛苦,足足走了將近15個小時,但張浩在生命的最後仍樂觀地表示,「沿途盡是原始森林,風景美麗,很多人應該一輩子都無法領略吧!」

另名隊員蔣飛飛最後的朋友圈則相當簡短,僅留下一句「前三天連打了兩場,回來衣服泡起還沒洗呢,又通知走了!」蔣飛飛的哥哥說,弟弟上個月才發現女友懷孕,準備計畫在今年10月完婚,不料還等不及新生命降臨,就因一場大火驟離人世;蔣飛飛的父親也難過地說,上個禮拜兒子還來了通電話,要父母多多保重身體,怎麼也想不到,電話裡平凡話語卻會是最後的問候。

還有一名20歲的消防員大劉(化名)告訴當地記者,表示罹難的27名隊員中,年紀最小的王佛軍才19歲,28日晚間,王佛軍也發了一條朋友圈,附上背後的熊熊山火,豪情寫下「來,賭命!」大劉看了不住哽咽地表示,「但這一次,他賭輸了!」

▼無情山火因風力、風向驟變引發爆燃,造成救災消防員閃躲不及,共有27人殉職。(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四川,森林大火。(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