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航墜機前…機師曾關防失速系統 遵照波音緊急程序仍墜機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社)

▲ 消息人士透露,最新細節是取自失事客機的黑盒子數據。(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3月一架波音737 MAX客機發生重大墜機事件,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初步調查結果,當時機師一開始就遵照波音公司的緊急程序,關閉自動飛行控制系統,仍舊無法穩住失控的飛機。

綜合華爾街日報、CNN報導,當時編號ET302的班機自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後不久,緊急狀況就發生,飛行員隨即關閉防失速系統(稱為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改用手動控制來穩住飛機。

只不過,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新的方法並未達到預期效果,未能讓飛機攀升,最終機師重啟自動系統驅動的電子引擎,而自動造成機鼻朝下的MCAS系統跟著恢復,隨後便發生墜機意外。

根據國際事故調查規則,相關調查報告要在事發30天內公布初步報告。衣索比亞當局先前曾表示,此次空難事件與去年的印尼獅航墜機案有明顯相似之處,初步報告將會在本周公開。

波音公司上周進行軟體更新,目前正待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審查。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1日表示,波音必須採取更多行動,確保所有相關問題都已妥善處理。

▲▼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