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黨部串聯啟動霸王條款!?民進黨人:毀政黨核心價值

▲▼   蔡英文(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日前上政論節目談到民進黨全代會有霸王條款,可以直接否決候選人,卓榮泰強調不會輕易運用,也從來沒用過。但是目前許多地方黨部串連召開臨時全代會,欲否定初選機制,引起許多網友議論「是不是要直接徵召蔡英文?」

民進黨內有意競爭立委提名的人士提到,霸王條款波及的不只是總統初選,民進黨內早已有一套行之有年的初選制度,但如果候選人是依照初選機制出線,過程中也一切合法,卻在正式提名前被霸王條款做掉,這會對民進黨造成極為嚴重的傷害。甚至通過立委初選的候選人,如果民調一直上不來,是不是也有可能被霸王條款換掉?

民進黨內人士說,四年前國民黨「換柱」留下的後遺症現在依然存在,如果民進黨貿然啟動霸王條款,不僅會毀壞民進黨的政黨核心價值,也是對台灣民主的嚴重傷害。

據悉,部分地方黨部正在串連,試圖透過中執會、地方黨部連署、召開臨時全代會,來修改在今年3/10已經通過的初選規劃。有民進黨人不以為然地批評,遊戲規則已公開,且有候選人登記的當下,實在不應該再以其他理由來改變遊戲規則與期程。如果規則、期程可以任意更改,甚至為了特定候選人量身訂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