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條款換掉賴清德?蘇貞昌:有條款但不希望用到

▲賴清德(圖/記者張榮恩攝)

▲賴清德。(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指出,黨內有在醞釀全國黨代表大會中「霸王條款」,否決總統候選人。對於霸王條款可能做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自稱是「兄弟」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日被媒體追問此事,強調會繼續協調不放棄。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也強調,有條款但不希望用到。

在民進黨內近來流傳,有人要在中執會發動臨時提案,召開臨時全國代表大會,改變初選方法,甚至要發動「霸王條款」,目的在否決總統候選人,保住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

攤開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條第一、二、三類候選人以初選產生者指出,經全國黨員代表總額五分之一以上連署提案,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二分之一以上在場五分之三之決議,得否決之。

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的初選有制度、行之有年,制度很多方面都很周到,「包含你說的條款,但不希望用到,我們希望現在進行的程度來到協調,我也是協調成員之一,盡量讓兩位競爭者能不能想到更有智慧的結果,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得到最滿意的結果,讓支持者放心,希望得到最後的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