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禽獸論」 孫大千:不懂「苦民所苦」的米蟲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記者魏有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引發爭議,他2日上午出面道歉。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3日在臉書表示,這不是單純的失言問題,這是心理問題,陳明通就是不懂「疾民所疾,苦民所苦」的一條米蟲。

孫大千表示,基層百姓最根本的需求就是顧肚子,卻要被批評成「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陳明通連「吃飯皇帝大」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絕對可以名列民進黨「豬隊友聯盟」的榜首而當之無愧,和中國大陸做生意為什麼就會出賣台灣?為什麼把產品銷往大陸就是「以一己之私,享受人家的惠台措施,整個中心思想都沒有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把和中國大陸做生意的民眾都看成台奸。

孫大千提到,「拜佛祖」和「顧肚子」什麼時候變得無法相容?就算是慈悲為懷的佛祖,也不忍心看到天下蒼生都餓著肚子,何況韓國瑜到港澳和中國大陸行銷產品,簽訂訂單,不是為了顧自己的肚子,而是為了顧高雄農漁民的肚子,反觀陳明通是做不到「疾民所疾,苦民所苦」,只會說大話的官員,一條米蟲罷了。

針對陳明通「禽獸論」所引發的爭議,陸委會2日一早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陳明通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表示,「共機穿越海峽中線,對我們是從未有過的壓力」,「拚經濟的過程當中還是要照顧到主權,過程中當然出現一些措辭不恰當、一些不舒服,我跟大家說抱歉」,「我並沒有針對韓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