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鏽鋼盆!她開鍋「白麵團一揉」黏滿黑油 網驚吐:完了我直接用

▲▼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開鍋之後的麵團……好黑啊!(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買新的鍋碗瓢盆回家後,許多人都習慣先沖過,但單只洗可能還不夠。一名女網友就貼文,說「不鏽鋼容器」在製作過程中都會用黑油當潤滑劑,所以一定會殘留黑油。接著她也透露「開鍋」方法,要確認用餐巾紙擦過沒有黑黑的才能使用。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驚呼長知識了,「我都直接洗一洗就用了」。

女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貼出幾張照片,只見不鏽鋼鐵盆中有一小坨麵團,乍看之下還以為她是要做什麼料理,原PO則是在文中表示「七早八早就在廚房忙的滿頭汗,我可不是在揉麵團唷!我是在『開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新的不鏽鋼容器千萬不能清潔劑洗一洗後就開始用,「因為不鏽鋼盆在製作過程中,都會使用黑油當潤滑劑,所以買回來後,一定都有黑油殘留」。接著原PO分享自己的開鍋方法,首先是將容器泡在小蘇打粉水裡,泡半小時後把水倒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左下角那個是摻了芝麻粉吧!(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接著再用麵粉、水在鍋裡揉成麵團,讓麵團吸附黑油跟雜質,重複動作2至3次後,確認麵團沒有黑黑的顏色後,再加小蘇打水泡半小時後洗淨,最後加白醋稀釋後煮沸,「之後用餐巾紙擦過,確認沒有黑黑的,才會開始使用」。

原PO最後還提醒,不鏽鋼盆最髒的地方在邊緣下方,她也笑說,開鍋過程不難,「難的是那些黑油真的很頑固,光用這個,我就滿身汗了,但為了不吃下那些黑油,還是得赤手空拳跟它拼了」。

看到貼文後,許多人都大吃一驚,「長知識了,我還真的不知道欸,謝謝分享」、「我不知道耶~都用菜瓜布刷洗就開始用了」、「我直接清潔劑洗一洗而已」、「我已經不知道吃下多少黑油了」、「大家至少還有用清潔劑,我用水沖」、「我完蛋了,我洗都沒洗就直接用」。

也有網友提供自己的方法,說其實不用這麼費力,「其實用沙拉油跟廚房紙巾就能輕鬆處理!用油溶油的特性,跟女生化妝最後用卸妝油的概念一樣,所以油擦完後再用清潔劑洗一次就乾淨溜溜」、「我以前也打麵團去黑油,但實在好累……後來看過有人分享用油融黑油,就是用餐巾紙沾沙拉油去擦整個鍋子,也有打麵團效果。我試過還不錯」。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