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今午濕涼有雨 吳德榮:週日下探13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要變天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轉濕涼有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29)日鋒面影響,上午前各地雲量漸增;下午由北部擴展至中部,漸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氣溫開始下降、北台灣轉濕涼,但冷空氣弱、低溫僅小幅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至明(30日)晨降雨較明顯。明日上午起鋒面雲系向南移動、結構鬆散;故各地雖都有降雨機率,以北海岸、東半部及山區的機率較高,其他平地的降雨則較為零星、短暫,其中也有較多空檔存在。北台灣天氣仍偏濕涼。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吳德榮透露,週(31)日第二波鋒面南下,鋒面後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較強。週日至下週一(1日)中部以北有局部雨,南部山區亦有降雨的機率。北台灣將更為濕涼,台北都會區約降至15、16度,沿海及空曠地區最低溫可降至13、14度,需注意保暖。

下週二、三(2、3日)氣溫逐日略升、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週四(4日)另一波鋒面接近,不過目前不確定性大,仍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