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術館、特專三用地未解 侯友宜:懇請蘇貞昌與中央支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板橋國小校慶。(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出席行政院會,針對新莊電影文化園區中央回饋機制、新北市立美術館興建經費補助、以及新板特區「特專三」用途定案等懇求中央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指示文化部溝通暸解、積極協助新北市府。

位於新莊的一期電影文化園區預計在明年完工,侯友宜首先感謝蘇院長擔任縣長時對發展該園區做出明確指示,也感謝近日文化部與市府積極協調。

侯友宜表示,一期電影文化園區由新北市負擔土地及興建工程經費,期待文化部和市府能以夥伴關係,給予新北市適當回饋,如新北市興建市立美術館已向中央申請十億補助,懇請院長與中央支持。

此外,針對新板特區「特專三」用途,侯友宜提到,無論是蘇院長提出蓋兒童博物館,或是他規劃的影音科技基地,兩人看法一致,文化部提出許多方向但仍未定案。

侯友宜期待文化部與市府取得共識後儘速向院長報告定奪,如同院長所說在一百天內做出方向,也可交由新北市管理雙方一起來做,如同新北興建淡江大橋一樣,中央地方共同努力做出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