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新北門牌換新「提升辨識度」 網友超酸:當市民色盲!?

▲▼新北市新式門牌全面換掛。(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新式門牌全面換掛。(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出新政策並在官網上公告指出,新北市今起換上新式門牌,但新的門牌設計卻遭批更不清楚、與原得獎設計相差甚遠,網友大酸浪費公帑。據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將新門牌加入「智慧城市」元素,也在上任後首次市政會議上提出,可惜該設計是在前任市長任職期間定案,況且已進入製作階段。

官網貼文更貼心提醒民眾,首波將從人口密集的板橋、三重、中和、永和等區開始,預計109年2月將全市120萬面門牌全面更新完畢,更換門牌前,戶所會先行通知各區公所、里長及社區管委會,「若在門前看到穿著背心及佩帶識別證的工作人員,可能就是要幫你家換牌囉!」。

該貼文也hushtag#新北好貼心 #簡政便民,卻被網友狂酸「新北市長您要不是當新北市民是色盲...比賽得獎的配色怎麼會跟實際完成的配色差如此之多?」、「我覺得舊的比較清楚明顯耶」、「只有我覺得浪費錢多此一舉嗎」、「浪費公帑」、「以前的設計清楚多了」,更有政治敏感的網友表示「把綠色換藍色的中二行為」。

新北市政府27日起免費為市民將舊式門牌更換為新式門牌,由市長侯友宜於市府一樓大門將首面門牌釘掛上,期盼透過精心設計的新式門牌,展現新北市的在地特色與風貌。

侯友宜表示,新式門牌是透過網路徵求設計,並經由民眾投票與專業人士評選,不僅顏色明亮容易辨識,設計上更融入29區獨有特色,像板橋區是「林家花園」、土城區是「桐花」、萬里區是「女王頭」及「萬里蟹」、三芝區的「筊白筍」等,突顯地方特色並強化在地認同感,也讓門牌更加美觀。

此外,新式門牌也以顏色區別單雙號,其中單號為紫色、雙號為橘色,更增加門牌判讀的辨識性,預計至明(109)年2月份可將市內120萬張門牌全面換發完成。

民政局指出,新北市門牌自民國85年全面換發後,已近23年沒有更新,許多在地里長不斷反映,里內多戶門牌已斑駁不堪,升格後以「區」字遮蔽舊門牌的貼紙更早已褪色脫落,造成許多住戶與用路人的困擾,因此於去年舉辦「新北市新式門牌設計競圖」徵選活動,參賽作品高達543件,並有10多萬位市民上網投票,票選出前20名作品,再由專業人士進行評選。

▲▼新北市新式門牌全面換掛。(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新式門牌全面換掛。(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市新式門牌全面換掛。(圖/翻攝自臉書)

▲當時得獎作品。(圖/翻攝自臉書)

▲當時得獎作品。(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